2020年台灣大學生廣州長期實習體驗活動計畫
廣州實習體驗活動Q&A
台灣居民居住證申領流程
廣州60條惠及台胞措施
廣州市創新創業扶持政策
廣州市創業基地介紹
 
廣州實習體驗活動Q&A
 

廣州實習Q&A

Q:如何申請實習?

A: 

(1)實習同學需年滿18歲。

(2)填寫「廣州實習申請表」及「廣州實習家長同意書暨學生切結書」。(相關資料請上台灣青年之家官網(www.gaty.com.tw)下載。)

(3)請將報名資料回傳電子郵件信箱: gatypractice@163.com。



Q:需要繳交費用嗎?

A:要的,費用含台灣(桃園)↔廣州來回機票、廣州實習勤前輔導營(3日)、電信門號(含人民幣200元預付儲值話費)、銀行卡、地鐵卡(含人民幣50元預儲金)及新台幣2,000元保證金(完成實習返台後45天內退還) 】。

※出於統一管理需要,以上所有項目恕不接受個人自行處理,敬請見諒。

Q:可以自行來回台灣嗎?

A:出發與回程皆由台青之家協助帶領學生團體往返,不可自行脫隊。



Q:實習期間住宿如何安排?

A:住宿由企業提供或統一由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協調提供宿舍,並須遵守相關住宿規定。



Q:實習期間會有保險嗎?

A:企業雇主按廣州法律規定提供實習生商業保險,學生亦可自行加投保旅遊平安險。



Q:廣州天氣?

A:廣州7.8月天氣炎熱,與南臺灣氣候相似,午後易有雷陣雨。



Q:廣州消費?

A:

(1)廣州消費跟台北差不多,基本生活費用可以每天50-60元人民幣估算。

(2)剛來可能購買一些生活用品的費用,且每間公司發薪日期不同,建議先準備2個月的生活費,大陸的銀行卡可以直接在台灣領取新台幣。

(3)台灣的銀行卡申請”e國際通提”就可以在大陸的ATM直接領人民幣。

(4)大陸的插座跟台灣一樣,但電壓不同台灣110V、大陸220V,電器用品如果變壓器的能直接使用(大部分的手機及筆電的充電器都有),如果沒有變壓器的切記不能使用(如吹風機)。





Q:廣州交通?

A:廣州交通以地鐵(捷運)及公交(公車)為主,地鐵2元人民幣起,公交都是2元人民幣。出租車(計程車)或滴滴(UBER)起跳為12元人民幣。



Q:廣州飲食?

A:大陸飲食重油重鹹,容易水土不服的建議帶點腸胃藥及感冒藥。



Q:生病如何就醫?

A:在廣州帶台胞證直接到當地三甲醫院就醫即可,大陸醫院收費較貴,約100人民幣起。可以攜帶診斷書、費用收據正本回台申請健保補助,補助金額依健保局相關規定。



Q:可以實習一個月嗎?

A:本次暑期實習活動以兩個月為主,期間不能中止實習工作,請同學安排好時間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