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與台青幹部座談
2019-01-11 / 台青之家
 

近日,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與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等台青幹部座談,就2019年更好服務臺灣青年來穗實習、就業、創業,更好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添臺灣元素聽取意見和建議。市台辦副主任鄺偉斐、市台辦經濟工作處、穗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有關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曾衛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這是我們開展對台工作的“綱”,綱舉才能目張,只有把握住兩岸關係發展大勢,才能抓緊、抓牢、抓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





曾衛東對廣州臺灣青年之家2018年度的台青服務工作表示肯定,同時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要以問題為導向開展工作。要全面審視和認真總結台青服務工作中的經驗,健全組織架構和工作機制,細化分工,壓實責任;要充分利用臉書、微信等現代網路媒介收集與回饋臺灣青年訴求;要完善臺灣青年之家官網建設,依託好陸聘網(廣東臺灣青年就業驛站),在實習、就業招聘報名階段就要把好生源品質關。

 第二,要整合資源、協調推進。要有立足廣州、輻射臺灣、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大格局,配合全市對台工作“一盤棋”的要求,協調整合政府、高校、企業等優質資源,切實把臺灣元素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域中來謀劃和推動;擦亮、用好國台辦批准設立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這塊金字招牌,多引進一些項目基礎好、孵化前景廣的臺灣創業團隊;要把“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打造成精品,以實習促就業,做好在地服務,提升高校、家長、學生與企業的“雙向”滿意度。

 第三,要加強宣傳能力建設。要充分發揮好廣州台青之家在傳播管道、教育背景、語言習慣等方面的優勢,借助眾創五號空間和現代網路媒介,為對台宣傳、交流工作插上“雙翼”,以“接地氣”的方式講好臺灣青年在廣州拼搏的好故事、解讀好廣州相關惠台政策檔,加強互動分享,增強感召力和吸引力。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