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啟動典禮
2018-07-06 / 台青之家
 

夢圓羊城,精英實習正式啟動!

7月6日上午,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承辦的“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18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啟動儀式於暨南大學盛大開幕。來自臺北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臺北商業大學、成功大學、輔英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45所臺灣高校的330多名臺灣大學生和75家廣州市優秀實習企業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近年來,廣州市秉持“兩岸壹家親”的理念,積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目前已有壹批優秀臺灣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到廣州參加國家、省、市青創大賽獲得好成績,50多個青創項目落地廣州,並獲得創業資金和政府支持,200多名臺灣青年落戶廣州就業;穗臺校長論壇、穗臺青年論壇、穗臺金融論壇和穗臺醫療健康論壇等品牌相繼創立,吸引了大量臺灣青年到廣州發展。





廣州臺灣青年之家致力於引導臺灣青年來穗實習、就業、創業,共建兩岸交流橋梁。主持人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回顧了半年以來為本次活動的辛勤籌劃——深入超過30所臺灣高校並作分享會,面對超過1500名學生,讓各高校的師生了解到廣州的經濟動態和就業狀態。





2016年至2018年,實習活動規模越來越大,讓壹批又壹批來自寶島的大學生走進廣州,與廣州結緣,開啟人生中壹段難忘的旅程。籍著這次實習活動的契機,為更多的臺灣大學生創造展現風采的舞臺,讓更多的臺灣大學生展現才能,成就不壹般的自己。

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在儀式上致辭,希望臺灣大學生,在短短2個月實習體驗中,能抓住機遇,努力工作,提升本領,學有所成。他期望同學們盡快融入到廣州這座開放、包容、活力、魅力之城,廣交深交朋友,快樂工作生活,並把在實習期間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與父母、親友分享。他表示,相信通過實習體驗,“兩岸壹家親”的理念成為現實,兩地青年人的心靠得更近,同學們的收獲壹定是豐碩多彩。





最後,臺灣青年之家祝願同學們能夠體驗廣州、融入廣州,在實習中收獲更優秀的自己。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