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結業典禮
2018-08-29 / 台青之家
 

2018年8月29日,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18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分享會暨結業典禮”在廣州國際媒體港舉行。





中央台辦經濟局二級巡視員、副局長涂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等嘉賓出席。



中央台辦經濟局二級巡視員、副局長涂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

​來自臺北大學臺北商業大學、成功大學、輔英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約50所臺灣高校的臺灣大學生、老師和廣州市90家優秀實習企業代表近400人參加了活動。





在實習活動中,來自臺灣高校的300多名大學生在廣州90家企業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實習體驗。實習期間,臺灣大學生參加“嶺南文化之旅”“城市參訪”“臺灣學生眼中的大陸”等交流聯誼活動,舉辦“我眼中的廣州”微視頻比賽,讓臺灣大學生零距離接觸廣州,感受廣州嶺南文化、社會經濟、城市發展和創新創業氛圍,用鏡頭記錄身邊的點點滴滴。

兩個月的實習和期間的文化活動給同學們留下了各種深刻的而美好的回憶,以及產生了個人對廣州生活、工作環境的獨特體會。在結業典禮上,銘傳大學莊鈞文、曾聖雯、吳如諺,義守大學楊靜宜,東海大學張葳葳,長庚大學陳昊,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萬柏陞,輔英科技大學陳錦玉,中原大學黃子芸等分享自己在企業實習、在廣州生活的心得體會。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兩個月的時間其實很快就過去,在這兩個月中最欣慰的就是看到很多學生的成長與開闊很大的視野,其中讓我的印象最深刻是的是有一位學生說到他來這邊學到最多的就是工作態度。我一直分享給台灣同學,要有自信的把台灣青年優勢表現出來,把最心底的悶騷型的狼性給激發出來,用最接地氣的氛圍把自我的能力催化出來。期待每個同學擁有美好的回憶在廣州,短暫離開廣州就是成長的開始,也期待未來你們可以再回來,永遠記得2018年的暑假我們共同一起打拼在廣州



我會想起你們    在風吹過沙面之時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