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
2018-09-15 / 台青之家
 

2018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

一、活動時間: 2018年9月—2018年12月

二、活動主題與目標

秉持天英匯創新創業大賽“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升專業化水準,實施全球化戰略”的總體目標,以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為平臺,進一步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鼓勵臺灣同胞回國創業,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創新創業提供多方位的支援和服務。

三、組織架構

(一)主辦單位

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

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

廣州市工業和資訊化委員會

(二)承辦單位

廣州市天河區科技工業和資訊化局

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

廣州市天河中央商務區管理委員會

廣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天河科技園管理委員會

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

(三)執行單位

廣州市天河區兩岸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台灣青年之家)

四、賽事組織

(一)參賽條件

(1)台灣籍人士或尚在台灣地區學習且學習時間超過3年的非台灣籍人士。

(2)已在台灣或大陸註冊,成立時間不足5年,主營業務具有前瞻性、創新性,具備發展潛力和市場前景的未上市企業。

(3)專案領域:新一代資訊技術、人工智慧、文化創意、新材料、生物醫藥、其他高端服務業等。

(二)遴選及評審機制

 1.遴選機制

初賽採取書面審閱參賽企業的規劃書、報名表、專案圖片視頻等資料,選拔出晉級決賽的名單;決賽採取現場“8分鐘演講+7分鐘答辯”的方式進行評審,評選出2018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排名前20%的優勝項目。

2.晉級方式

經過初賽評審按成績從高到低選擇占總參賽項目數的40%的項目晉級決賽;決賽項目參加創業培訓營,由創業導師對項目進行輔導培訓;培訓完成後組織台灣賽區決賽,依照得分高低,評選出排名前20%的優勝專案。

(三)評審標準

依照大賽評審標準,評審委員會重點從以下5個方面進行綜合評估:

1.產品競爭力(權重30%)。項目創新性、特色性和開發進展等整體情況,在技術、理念、創意以及產品推廣行銷等方面的獨創性和領先性。

2.市場前景(權重20%)。專案所占市場規模和潛力情況,考察產業背景、產品定位、市場需求、競爭環境、未來發展前景等。

3.團隊素質(權重20%)。主要創始人履歷、能力表現以及資源,核心團隊的構成、穩定性和互補性,專案經歷、能力表現、管理狀況等。

4.盈利模式(權重20%)。專案運營模式和盈利模式創新,企業發展的預期,包括營業收入及增長率、毛利率預測等,對面臨的技術、市場財務等關鍵問題,提出合理可行的風險規避計畫。

5.財務管理(權重10%)。項目財務收支分析和融資及風險分析等財務情況,股本結構與規模、資金來源與運用,盈利能力分析,風險資金退出策略等。

(四)參賽報名時間及方式

1.報名時間

正式報名:2018年9月初--10月中旬

2.報名方式

(1)網上報名:下載報名表並郵寄回指定信箱;

a.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gaty.com.tw/dol.php

b.報名表回傳電子郵件信箱:gatypioneer@163.com

(2)現場報名:直接前往組委會辦公室廣州市天河區兩岸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在臺灣或廣州市的辦公室進行諮詢報名。

3.提交材料

(1)大賽報名表1份及身份資格、企業資格證明文件影本;

(2)大賽商業策劃書1份(內容參考見附件);

(3)參賽項目可另行提供專案的介紹圖片、視頻或實體產品等補充材料。

五、排程

(一)報名:2018年9月至2018年10月12日

(二)初賽:2018年10月15-17日(採取書面審查機制,審查報名團隊商業計畫書為原則)

(三)集訓:2018年10月

對入園決賽專案組織臺北、台南兩場青創訓練營進行創業系列培訓。

1.臺北場: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14:00—17:00

2.台南場: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14:00—17:00

(四)決賽:2018年11月

1.臺北場: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2.台中場: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3.台南場: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備註:以上以實際參賽隊伍與入圍決賽隊伍而定

(五)參加2018廣州國際創新節:2018年12月

1.組織獲獎企業團隊參加2018廣州國際創新節(食宿交通費用由主辦單位提供)。

2.廣州國際創新節設立臺灣專場路演,邀請各大創投的基金管理人與創業導師參與,給予投融資對接機會。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