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到訪五號空間察訪臺灣青年之家
2016-11-16 / 廣州台青之家
 

    11月16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行到5號空間調研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工作。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廣東省台辦主任黃耿城、副主任方濤、廣州市委常委盧一先、廣州市台辦副主任鄺偉斐、天河區委常委謝偉等省市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調研。



    眾創五號空間副總裁王蕾首先為各位領導介紹五號空間的情況。眾創五號空間是一家擁有全鏈條孵化育成平臺的園區,包括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以及創業社區,園區企業總融資額近5億人民幣。 隨後,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向領導們作簡報。臺灣青年之家是在廣州市台辦、團市委、天河區台辦的指導和推動下,幫助臺灣青年落戶廣州實習就業創業。



    台青之家與五號空間有著深入的合作,其合作歷程包括對接商務局,幫助臺灣青年落戶天河,簡化辦證註冊流程;提供綠色通道,讓臺灣創業者快速便利落戶五號空間;幫助臺灣創業團隊申請各類創業補貼;協助臺灣青年之家開展各類創業大賽;通過臺灣青年之家的管道幫助大陸企業開拓臺灣市場。 張志軍主任十分關心臺灣大學生在穗的實習情況。



    鄭會長表示,台青之家在市台辦、團市委、天河區台辦的指導下,目標旨在説明臺灣大學生的實習就業,社會青年創業團隊的落戶,參加廣州的創新創業大賽和交流活動。同時已聯合五號空間園區內的企業包括機智雲、考拉先生和睿築科技到臺灣開拓市場。



    台青之家和五號空間共同打造連結兩岸雙向互通的人才和專案輸送平臺。 鄭會長提到,臺灣之家的兩岸交流活動得到台商協會的大力支持,並且得到省市區台辦的關注和認可這一點臺灣青年之家十分感恩。 然後,張主任在瞭解臺灣創業團隊的介紹,臺灣青年之家目前已經引進6個臺灣團隊,後續準備引進30-40個團隊,落戶到眾創五號空間的臺灣創業者,分別來自於特殊醫學食品行業、機電技術行業、文化教育培育行業和互聯網消費升級行業。張主任對他們來大陸創業表示支持與鼓勵。



    最後,張主任表示他正在研究台青年在大陸便利的措施,也希望能聽到各地的意見,包括在這邊實習、就業、創業、生活遇到的問題。張主任也要求臺灣青年之家要多瞭解臺灣在穗大學生、社會青年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張主任同時表示,台青之家的工作十分有意義,與五號空間一同創建兩岸創業就業交流平臺對兩岸關係、對兩岸年輕人成長有好處,對兩地經濟發展也十分有好處,需要大力支持。



謝謝閱讀~随手转发支持台湾青年之家~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