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山東省委臺港澳辦一行蒞臨廣州台灣青年之家參訪交流
2019-10-22 / 台青之家
 

10月16日,山東省委臺港澳辦一行蒞臨眾創五號空間廣州台灣青年之家(下稱“台青之家”)進行調研,了解眾創空間和台青之家的運營情況和歷年來努力所取得的成績。

眾創五號空間運營總監黎鴻浩為來賓介紹了眾創五號空間的發展情況,尤其在海峽兩岸創業項目上開拓了新的孵化模式並取得良好成果。

通過與廣州台灣青年之家的深度合作,協助台青之家搭建大陸與台灣青年的聯繫與合作平台,增進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





台青之家會長鄭明嘉引導山東省委臺港澳辦主任劉淵等領導參觀台青之家辦公環境,並簡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在國臺辦出台“惠台31條”後發佈的促進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政策。

通過這些符合台灣青年落地需求的辦法,解決台灣青年落地疑慮,為台灣青年緩解落地壓力,促進台灣青年適應環境並融入當地,真正做到“好鋼用在刀刃上”。





通過宣傳板的展示與鄭明嘉會長的介紹,台青之家歷年來的特色活動與所取得的不凡成就讓人一目了然,國臺辦主任劉結一、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等領導的來訪考察,也彰示著對台青之家工作成果的肯定。





“台青之家行走足跡”為參訪團展示了每一年台青之家緊張而有序、忙碌而意義非凡的工作安排。鄭明嘉會長也說道,台青之家最有意義的作用之一是,促進兩岸信息對稱,把大陸最真實的發展情況反饋到台灣,並且鼓勵島內青年走出舒適圈,打破成見,來大陸“走一走、闖一闖”。

鄭明嘉會長常常跟參訪團分享一個看似笑話的成見:一位即將來穗實習的台灣大學生問道,「大陸有地鐵和WIFI嘛?」

這個問題令很多來訪過大陸的台青哭笑不得,可是卻實實在在地反映了兩岸信息嚴重不對稱這一個嚴重的問題。

因此,台青之家從成立至今始終保持“以台引台,以台助台”的初心引導台青來實習、就業、創業,打破成見,並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2019年2月,台青之家初次開展台灣大學生來穗長期實習活動,當時東南衛視特意前來採訪並對台青之家的故事所打動,製作了一則《台青築夢記》紀錄片和為台青之家以及來穗實習的台青寫了一首專屬他們的歌《新愛拼才會贏》。通過展示,台青之家歷年來的付出與成果不言而喻。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