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調研廣州台灣青年之家
2019-10-09 / 台青之家
 



10月9日下午,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先生偕同廣東省台辦副主任黃兆芬女士、廣州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盧一先先生、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先生、廣州市台辦副主任馬玉明女士、廣州市台辦副主任鄺偉斐先生、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謝偉先生、廣州市天河區台辦主任袁曉文女士等,調研廣州台灣青年之家。



活動伊始,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向龍明彪副主任介紹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成立沿革:秉持“以台引台、以台助台”的理念,精準服務每一位來廣州打拼的台灣青年,服務內容包含對接台灣青年至廣州開展實習、就業、創業;隨後他引導大家參觀台青政策牆:其中特別強調了“廣州惠台60條”“天河區的1+1+8扶持政策”等惠及臺胞政策。





參觀完畢後,調研團隊一行人在眾創五號空間會所與台灣青年之家幹部、台灣就業青年代表及台灣創業青年代表開展座談活動。會中,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介紹了——2018年在國台辦發表惠台31條、廣東省台辦發表粵台48條,廣州率先發布廣州惠台60條,2019年緊跟發布台灣青年同等待遇的港澳15條,近年來又積極營造交流環境,其中包含穗台校長論壇、穗台青年論壇、穗台金融論壇等多個交流品牌項目。座談期間,創業代表神魅科技CEO陳勝豐提出了台灣創業者的融資困難處,而EMS精準解決方案系統CEO賴俊廷則談及與陸資企業訂單的磨合點,龍副主任也一一做了回應。







今年六月底入職時代商業集團,擔任管培生一職的李予慈也說到特別感謝惠台措施的出台,以及台灣青年之家與時代商業集團願意遠赴台灣進行招聘會,讓她的職涯軌跡有了巨大的轉變,同時建議可以經由台灣青年之家這樣一個平台,舉辦更多的赴台招聘會,影響更多的台灣青年,也把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機遇帶給台灣青年。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先生也做出回覆,未來對於台灣青年之家赴台舉辦宣講會、分享會以及招聘會的支持力度只增不減,廣州市台辦將會重點支持在台灣島內舉辦這樣富有意義又具有前瞻性的活動。



活動的最後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進行總結,目前中國大陸的經濟總量為世界第二,黨中央也把重點規劃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戰略建設,勉勵台灣青年勇於到粵港澳大灣區築夢,也寄望從台灣到大灣區打拼的年輕人要把自己當成主人,勇敢去闖、勇敢嘗試,把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發揚光大






 
 
  聯絡客服人員